close

純攻擊瑪古和攻擊+少量技量的瑪古差別在技量,所以我們就來看技量的用途。

  • 武器防具的裝備條件
  • 穩定傷害
  • 減少被傷害

武器的裝備條件是技量的是

  • 大多數的刀
  • 大多數的弓
  • 大部分的全職武器

裝備條件嘛....全職武器就先丟一邊,因為那不太可能是主戰用的,而刀和弓的裝備條件就很微妙,武士的技量會較其他職業高,練到後面沒有拿不了的武器,11星刀裝備條件封頂也是到440。

 

至於穩定傷害的部份,因為7星以上的武器有最小傷害補正,因此沒用;而減少被傷害的部份,在台版這種詭異傷害上大概也是杯水車薪。

 

這樣看起來要養就養純攻擊的瑪古,但實際上有個大問題沒有討論到,那就是時間和MST成本。

 

即使是混了少量技量的瑪古,養到後期也是每吃兩次武器就要配一次家具,為了養純攻擊的瑪古,你的瑪古成長就會落後別人一大段

 

打擊瑪古為了壓低技量必須購買4星家具,4星家具最便宜的也要3000,就算你的公會有辦法奧援家具(4星家具很難打到),也得要有大房間才能放。如果你吃的是50元恢復劑,省了錢但是時間會花更久。

法擊瑪古的問題也差不多,6星家具要4000,幸好打出來的機率算高:只有射擊瑪古的5星家具400就能入手不會痛。

如果你的職業是武士角色是新人類女性那就更慘了。我在這篇的角色種族是新人類女性,瑪古是打擊150、技量25,要拿迪奧雙鍵長劍(技量430)大約要武士LV60才行,若瑪古連技量25都沒有,武士大概要練到LV65才能拿。如果沒有公會成員和手手支援,5級你想想要打多久?我這隻三號姬是有兩個姊姊做好的魯蛇裝可以慢慢來,但後來我是忍不了直接點天賦灌技量。


接著再來算傷害,傷害公式極簡化之後是
 

(攻擊-防禦)/ 5 x 1.05 x 倍率


也就是說,當我把前面那篇提到的瑪古做成純攻擊瑪古時,普通攻擊提昇的量是
 

25 / 5 x 1.05 x 1.21(平衡模式)=6.35
 
也就是拿迪奧雙鍵長劍的普通攻擊輸出會從420變成426,有提昇一些,但是否值得你花錢花時間再加上多練5~10級才能拿上位9星或10星11星武器,你要自己評估。


最後就是如果有問題就直接問你們公會的人,沒人在用白頻問也沒關係,現在的大廳之星只要是問遊戲內容而不是風花雪月言不及義的事情,大家一定都樂於解答的(咦?跟某版正好相反?)


至於劇情的話就不要問太多,像那個在演唱會上露胖子的人到底是誰這種,女孩子總有一些祕密,不要問。你只要記得夢幻之星的傳統是每一代都會因為黑暗之力死一個正妹,而且還是遊戲中的重要人物,從1歲到計算不能的都有....

嗯?你問STAFF的血是什麼顏色?我想應該還是紅色的吧...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PSO2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roko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