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8/10下訂,等了兩個月終於拿到了PowerColor RedDevil RX470....

(路人:....怎麼有奇怪的東西混進來了?)

RX470紙盒

剛拿到的時候嚇一跳,沒想到竟然這麼大一盒,跟270的盒子比起來大了好多

雖這麼說,裡面也只有顯卡、(沒用的)光碟、(沒用的)說明書和一張記載中級魔法註冊用的紅魔卡片

270、RX470紙盒

正面

RX470正面

背面....沒有魔法陣已經是預期中的事情了....是說上機後我也不會去看電腦裡面就是了

RX470背面

芸芸:沒有魔法陣代表的是未來有無限可能!我要畫出屬於自己的魔法陣!

惠惠:喔喔!芸芸終於有紅魔族的樣子了!

270、RX470

上:R9-270 下:RX470

拿起來才發現RX470這張卡好重,是否該考慮弄一根高科技竹筷....

270上機

RX470上機

換成RX470,RAM插槽稍微卡到還好沒有影響:機殼長度是夠,但似乎沒辦法使用高科技竹筷啊Q_Q....只能把螺絲鎖緊一點了-_-


CPU   AMD Athlon x4 860K
風扇  CM TX3
MB    ASUS A78M-A
RAM   APACER DDR3-1866 8G*2
VGA   PowerColor R9-270(2GD5) → RX470(4GD5)
SSD   SanDisk SSD Plus 240G
HDD   TOSHIBA 3T*2
PSU   BeQuiet 白牌 430W
OS    WIN8.1 x64

 

路人:等等,RX470/480的強項是在DX12,WIN8.1只有DX11,這樣換有什麼意義啊?

HC:電腦可不是只有拿來玩遊戲而已啊....(路人:你唬爛!)工作時操作介面的適性可是比效能還重要喔!

win10.jpg

新卡買來總是要測一下,手上只有PHANTASY STAR ONLINE 2 キャラクタークリエイト体験版 ver. 2.0可以測,設定調到最高畫質先前R9-270的成績是9147

270_pso2score

換成RX470....驅動(16.7.3)沒抓到orz 後來去抓了16.9.2灌下去才能開始測

嗚喔!將近4倍的35423....我的眼睛業障重!是說6000分就可以順利玩了

RX470_pso2score

3D效能測試完了就進遊戲吧!室溫30度的情況下看瓦特人顯卡溫度都壓在60度以下,風扇愛轉不轉的但幾乎沒有聲音,

平均用率約25%,簡單的說效能過剩。測完再來完FluidMotion....

路人:等等,3D效能就這樣?賽山豬呢?甜甜圈呢?

HC:我只玩PSO2,哪那麼多鬼軟體可以測啊

路人:PSO2只是DX9的遊戲,連DX11都不是,你買不到一年的R9-270就已經效能過剩了,而且270也有FluidMotion,升級根本毫無意義啊!

HC:金錢就是要奢侈的使用才能顯現他的價值!

路人:該不會你要說換了紅魔卡,隨便打都13星?這樣子是詐欺喔!

HC:台版PSO2沒有13星喔

路人:....你是說那個EP3遙遙無期,復刻到天荒地老,不知何時會倒的黑橘中文版?你瘋了啊!

HC:大叔買的不是顯卡,大叔買的是失去已久的中二之魂啊!

路人:醒醒吧!你只是換換病發作了!

HC:驅動、耗電都是假議題,你上哪去找這種效能、價錢和梗都異常優秀的零組件啊!

路人:換換病雖是不治之症,定時打打嘴泡還是能控制病情的,你為什麼要放棄治療?

HC:絕望啦!我對A家受到的冷嘲熱諷徹底絕望啦!

路人:個人認為引戰,等待版主意見

....

....

....

FluidMotion的介紹很多就不抓圖了,總之有開起來,30FPS的影片進了MPC之後說來源就是60FPS,這樣應該算成功吧....

Fluid Motion測試

另一個測試的是OBS VCE,即時錄影可以透過AMD顯卡加速,原本的R9-270可以錄到1080P@30FPS,換成RX470之後4K@60FPS應該都沒問題。

實測對1280x720的影片即時錄影(儲存為1280*768@60FPS 10Mbps的影片),OBS的CPU LOADING都在10%以下,大約是2~8%,

顯卡這邊看瓦特人的負載也是相當輕鬆的樣子

因為沒辦法錄使用硬解的播放器放出來的影片,只好找nicoplayer這類的軟體來播。

obs vce測試1

obs vce測試2

obs vce測試3

即時錄影的影片當然也是60FPS

obs vce測試4

謎之聲:哈哈哈哈!你們就盡量去代言中階卡吧!

惠惠&芸芸:這聲音是....

「吾乃有夠會,乃發育速度紅魔族首屈一指,有志成為作家之人!」

「吾乃黏黏捲,乃紅魔族首屈一指的酒店之女,意欲成為居酒屋老闆娘之人!」

「吾乃冬冬菇,乃紅魔族首屈一指的……首屈一指的……什麼來著……」

「吾乃軟呼呼!乃愛護弟弟紅魔族首屈一指,人稱弟控之人!……弟控……」

四人:我們是紅魔戰隊VEGA☆STAR!你們就盡量去代言中階卡,VEGA就交給我們了!

惠惠:....好啊

四人:咦?這麼乾脆?

惠惠:織女的命運很差喔!被窮小子看上,是說有肉體勞動應該比肥宅好很多,但是還是窮小子。(撥頭髮)

有夠會:咦?

惠惠:明明是牛郎把衣服藏起來的,卻還假好心把正妹帶回家,這點還真是高科技宅宅的典範....(認真)

黏黏捲:嗄?

惠惠:後來被娘家找回去在違反勞基法的勞動環境下工作,一年只能跟先生和小孩見一次面。(攤手)

冬冬菇:啥?

惠惠:已經這麼悲慘了,那一天還要被隨機出沒的去死去死團詛咒。(扶額)

軟呼呼:欸?

惠惠:不過畢竟那是織女的事情,你們就去代言吧!(笑容)

 

【審議中】 ( ´・ω) (´・ω・) (・ω・`) (ω・` )

 

四人:呼呼呼,VEGA對我們來說還是太渺小了,代言的工作暫時還是讓給你們吧!

惠惠:話說回來,隨便講個幾句就被帶回家還生了一堆小孩,會這樣子怎麼看都是芸芸啊!不如放掉RX470的代言去接VEGA吧!

四人:喔喔喔!這麼說來也是!

芸芸:代言什麼的一點都不重要,我只要跟惠惠在一起就好了!

「咦?」

...

...

...

他喵的我到底寫了什麼?Explosion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AMD RX470 OBS FluidMotion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roko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