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NPC夥伴卡取得方式

LV15生出副職業之後,若三教官的夥伴卡還沒拿到建議在這時取得,只要拿對應的武器去砍怪就好,跟職業無關。例如銃劍砍20個怪的任務雖然是莉莎負責,但是你用術士拿銃劍去砍也算過關,等級高了之後可以拿全職武器砍,不需要換職業。

至於喬塞夫的任務看心情啦,他的任務很龜毛,以後心情好再來打就行。

接著LV17去找卡菲的難易度解除任務,不然無法打困難模式。這個任務的條件是砍1.岩石熊2.磁穿龍3.黑暗沙蟲,以現在的等級要輾過他們是很簡單的,不過問題可能在等級衝太快,沙漠探索還沒出現....
....
....
....
可以找人幫忙開沙漠探索,開了之後再把隊長移交給你就可以了。



如 果沒人陪,對付沙蟲也很簡單,帶幾個NPC夥伴過去(歐薩:不知道要找誰的話,找獵人就對了),然後離沙蟲一段距離讓NPC衝過去,在他被沙蟲咬的時候趁 機打伸出來的觸手(歐薩:.....),打完觸手沙蟲就會露出紅紅的肚子「噫~噫~噫~」叫,不要理趴在地上的夥伴(歐薩:....)趁這時用大絕去砍下 去,幾輪之後就可以輾掉沙蟲了。

難易度解除之後還不能馬上進去困難模式,因為等級要20以上才行,可是有一件事情比跑困難模式還重要,那就是有支援夥伴啦!

先去找卡菲,再找艾塔妮,然後去美容院捏完小女兒帶回家(路人:喂喂,警察嗎?就是這個人!)

開啟困難模式後,商店區的克瑞希達和弗蘭卡(廚師)也有任務了。廚師任務有很多,一個解完才會生出第二個,因為可以找支援夥伴收集,全部解完以後會是穩定的經驗值來源。克瑞希達的任務很龜毛但若可以還是解一下,中後期她的任務也是重要的經驗值來源。

另一邊專門處理稀有種的冏拉德....呃是吉拉德也有任務,目前只有LV21的拉比,但是經驗值10000。

工房系統不建議這個時候就使用,在什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想玩玩工房我的建議是

  • 絕對不要拿7星以上的東西改(除非是雙鍵長劍那種)
  • 想玩工房玩到底,請在$$有一千萬以後再考慮
每日手工有空還是做一下,哪天想玩的時候才有材料。


這時也可以開始規劃更換防具了,大約在LV20就可以裝上一些8~9星的防具,雖然不見得能打的出來,不過一些防具可以透過商店買起來,這時候的防具可能會用到40級甚至50級,早點規劃一下不會吃虧的。

以下介紹一些有套裝效果的防具,注意防具的隱藏能力在拿去工房改造之後會消失,不可不慎!

 

名稱 表記能力 隱藏能力 套裝效果
背部 手部 腳部 防禦力 +10防禦力 耐性 裝備條件 HP PP 耐性 4件
8 華爾之翼 渥爾漢茲 渥爾泰爾 90/128/90 126/179/126 炎6% 射防286 HP+55/PP+1/射耐性+3% 30 30 30   3  
8 雅克托費爾 亞克托庫洛 亞克托寇達 90/90/128 126/126/179 雷6% 打防286 HP+35/PP+1/打耐性+3% 30 30 30   3  
8 廓茲之翼 廓茲漢茲 廓茲泰爾 96/96/131 134/134/183 光6% 法防294 HP+40/PP+2/射耐性+3% 30 30 30   3  


這幾個8星防具打困難模式的BOSS(磁炎龍/森林中的狗男女牙之暴君男巫/磁晶龍)就有「機會」拿到,像磁炎龍裝有著HP+55的隱藏數值,一件55三件就165了,換上去HP馬上爆增,被打也不怕。

路人:為什麼名稱不一樣也會有套裝效果?
HC:.....去問橘子啊!

除了BOSS會掉裝之外,有些防具也會在解決突發事件之後取得,平常請多多扶老太太過馬路(誤),而莉莉芭防衛戰則是有很高的機會拿到戚風系的防具。

名稱 表記能力 隱藏能力 套裝效果
背部 手部 腳部 防禦力 +10防禦力 耐性 裝備條件 HP PP 耐性 4件
9 藍羽 布魯米亞特 布魯姆海里奧 115/92/81 161/128/113 炎/光4% 法防274 HP+25/PP+3/法耐性+4% 60   60   10 光+10%  
9 卡爾瓦立亞之翼 卡爾瓦立亞索爾 卡爾瓦立亞裝甲翼 115/92/81 161/128/113 炎/雷4% 射防274 HP+25/PP+3/打耐性+4%   60 60   10 炎+10%  
9 海勒斯圖拉 海拉斯拉斯特 海拉格拉因德 97/122/85 135/170/119 炎/風4% 打防280 HP+25/PP+3/射耐性+4% 60   60   10 風+10%  
9 戚風璞拉帕 戚風朵雷 戚風科爾榭 135/98/87 189/137/121 冰4% 法防300 HP+30/PP+3/打/射耐性+3% 40 40 40   10 風/光+10%  


以現在的等級這幾套要收齊可能有些難度,看看有沒有怪叔叔好心人願意廉價出售吧
戚風系是泛用型,背後的緞帶很可愛,男性角色請隱藏起來吧....

路人:為啥第一套只有背部叫藍羽?
HC:怪我咧!

也有一些防具是兩件就成一套的,缺的那一件就自己想辦法吧....

名稱 表記能力 隱藏能力 套裝效果
背部 手部 腳部 防禦力 +10防禦力 耐性 裝備條件 HP PP 耐性 4件
9 布里茲辛伯 布里茲賽因   128/95/84 179/133/117 雷/闇4% 射防286 HP+30/PP+3/打/射耐性+3% 60 60     10 雷+10%  
9   文特海克沙 文特泰特拉 128/95/84 179/133/117 風4% 打防286 HP+30/PP+3/打/射耐性+3% 40 40 40   10 冰+10%  
9 費嘉立卡特   費嘉立匹斯 128/95/84 179/133/117 闇4% 法防286 HP+30/PP+3/打/射耐性+3%   60 60   10 闇+10%  


這三套都有優秀的隱藏能力,可以依照自己的職業來選擇,像打/射+60的布里茲系就很適合給武士使用。

任務處理處理,接下來要注意的是LV25找卡菲解除等級限制,LV25同時也會開放海岸地帶,若要收伊歐的夥伴卡就得先去海岸玩才行,要不要跑也是見仁見智,因為這個等級若沒有人幫忙,伊歐的完美攻擊5任務不是那麼容易過。

參考:http://pso2.swiki.jp/index.php?セット効果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PSO2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roko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